技術,是練出來的!

記得那天下午,當時昕禾還在舊辦公室,我開車接一位講師到公司開會。公司停車場的格子畫的不大,每一台車停進去都剛剛好,所以不管在轉彎或是倒車入庫,其實都需要一點技術 。當我把車開進停車場的時候,車位後面剛好沒有車停著,所以我就打算直接從後面的車位開進去,這就就不用倒車入庫。於是我俐落轉進停車格的小彎道,順利地停好車。

在上樓的電梯裡,這位講師稱讚我說:「Penny!妳開車的技術不錯喔!在那個小小的轉彎死角,竟然可以輕鬆一次完成,不需要轉第二次,妳開車應該開了十幾年吧!」突然接收到讚美,心裡好開心,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揚,原來這位講師以為我是個資深的駕駛高手,其實,當時我的車齡還不長。

後來想想,之所以能有這樣的技術,真應該要歸功於先生的睿智。

我記得剛學開車時,外子隨即買了一台操控佳的中古房車,他對我說:「要練就開車技術沒什麼大訣竅,就只有『多開、多練習』這項秘訣而已。用中古車來練習的話, 比較沒有壓力;另外,我也幫車子保了全險。車子有保險,妳就不用擔心車子 損傷及修車的金錢損失,不會造成過大心理負擔。這樣一來,你就可以大膽地嘗試遊走在大街小巷…」。於是,在我拿到駕照後,即開著車子到處跑。雖然其中有幾次的小擦撞, 但因為是中古車,而且保險有理賠,所以讓我更有勇氣不會因此而卻步不前。

大量重複的練習,是練就精湛技術的不二法門!

在這次經驗中,不由得讓我連結到,要能提升訓練成效,有兩個重要的學習:

 

第一、大膽學、不怕髒:

凡事,真的要多練習,唯有透過大量的練習,才能讓新習慣、新技術養成 !跟我同時期拿到駕照的人,很多朋友現在還不敢上路!

 

◆提升學習效益的重要關鍵:「大量練習」「刻意練習」。

企業舉辦培訓活動 ,如果能設計讓夥伴有大量練習的機會,並且刻意地在不同情境中練習,將能大幅度提升學習移轉成效。如果培育時沒有給予足夠的練習,就像是領到駕照卻沒有實際上路經驗,沒有足夠的經驗值去成長,終究無法上路,最終,駕照就成為擺設。假設今天主管教會部屬一種銷售方法,夥伴卻沒有練習的機會,那麼他要如何學好這套銷售方法呢?透過大量的練習與操作,能讓夥伴熟悉這套銷售方法,在實戰運用上,更能有效發揮。

 

第二、有保險真好:

因為車子有保險,讓自己沒有後顧之憂,不去過度擔心車體損傷造成的金錢損失,可以大膽放心的駕馭!

 

◆提升學習成效的重要關鍵:保險真的很重要。

有保險可以讓你無後顧之憂,讓你可以大膽地去嘗試。當然啦!我指的保險不是商業保險,而是各種預防措施。只要你買好保險,做好最壞的打算之後,就大膽地去嘗試想要做的事情,然後不斷地練習,自然能夠練就一番功夫喔~ ^^

 

我有訓練需求!

點擊下方連結前往需求表單~
☎️洽詢專線:02-29456658
官方帳號:@wkk3201x

 

 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