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防疫,來場「線上同步教學」課程吧!?

一聽到「線上課程」我們可能會聯想到,上網把課程打開,一個人看著螢幕學習,看完就關掉,但這樣似乎少了點什麼對吧?

沒錯!

就是少了與人的互動以及臨場感的學習體驗

個人認為,線上課程的學習成效,取決於學習者個人的自律程度,除此之外,如果能多增加點溫度多增加點互動,甚或是增加線上線下的任務連結設計成系統性的混成教學方案,那麼在學習上也會更有感覺,讓學習連結更扎實

這時有企業問到,原本規劃單點的實體課程,若要轉至線上教學,那該如何規劃、調整與執行呢?線上同步教學(或稱:遠距教學、虛擬課堂同步教學)正是最好的方式,有別於線上課程(非同步),多了臨場感與對話空間,更能在線上虛擬課堂中與講師、同學彼此互動,創造接近實體課程的學習體驗!

今天與小編一同了解「線上同步教學的優點」吧~快跟我們一起往下看下去!

 

優點一:時間空間不受限

相較於線下實體課程,線上同步教學的時間規劃比較彈性,不必受限於實體教室或公司上課的會議空間。企業、人資作整體培訓規劃的時間調度上,擁有更多的調配空間與彈性唷~

優點二:減少交通成本

線上同步教學減少了實際的通勤時間、通勤成本,只要有電腦(視訊鏡頭)、有網路、有麥克風,就可以上課,不論是對企業、學員而言,相對便利許多。

而講師省下來的時間可以更好的備課、準備教學素材,熟悉授課內容,無論位在何處,都可以打開電腦進行授課,時間運用增加許多彈性。

優點三:共同學習成長不孤單

一個人上線上課程學習除非是非常極度自律與主動的人,否則真的很容易感到孤獨與無助。小編承認自己剛好是一個很難自律又怕孤單的人,不曉得有沒有人與小編一樣,像之前買了一堂「做好一份簡報」的課程,裡頭有四個小節,到現在也過了一年…只上了一節半,先排除小編本身不自律的壞習慣,老實說真的沒有實體課程有彼此互相成長學習的感覺,而且因為線上課程可以持續觀看,很容易就落入「我還有時間」的圈套之中。「線上同步教學」,不但讓你擁有彼此討論的趣味,增加夥伴互動,創造互助成長的氛圍,為學習成效加分喔~

優點四:增進學習臨場感,提升學習效益

相較於線上課程(非同步),線上同步教學,授課講師運用多元教學手法搭配會議平台相關功能,學員有疑問時,講師在線可以立即提問,不論是臨場感、學員互動、教學活動、引導學習…等,能夠創造趨近實體課程的學習體驗,更可以有效的提升學習效益唷!

 

想要規劃一堂有質感的學習體驗?

昕禾文創教育講師群,調整規劃一系列線上同步教學課程,涵蓋:共通核心職能、領導管理職能、KPI/OKR績效管理系列、社群經營系列、Excel系列課程、人資系列課程…等等,滿足企業多元的學習需求。

想要昕禾協助將實體課程調整成「線上同步教學」?

昕禾文創教育顧問群,擁有豐富的課程規劃、教案編寫製作、線上資源運用與活動執行經驗,能夠協助您快速有效的將現有的實體課程轉成線上同步教學,與其自己想破頭,不如顧問來協助,一起共創一堂有質感的課程!

一起戰勝疫情!線上客服不打烊~

如有相關課程問題,歡迎點擊下方連結,或是側邊訊息欄,
即可享有線上專人服務
加入後,請發「訊息文字」給我們:
1.您的大名:
2.企業名稱:
3.您的身分:ex:小人提窗口/課程學員
☎️洽詢專線:02-29456658
官方帳號:@wkk3201x

 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