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訓,也是新進員工關注的焦點~

  敏和是保險經紀人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經理,原本公司策略是招攬保險公司的同業,但最近公司更改方針,希望能建立年輕的業務部隊,所以打算自己招募對於保險有興趣,卻沒有經驗與背景的業務人員。很快地,業務部的同仁增員到許多新人,讓人力資源部忙到不行。但是兩、三個月後,這些新人卻又一個個離職;於是他重新制定增員獎勵,一下子又招募到許多新人,但沒多久又一一離開。這樣的循環重複了三、四次後,公司高層希望敏和能夠找到好的對策,來改善這樣的情形!

 
  對於這樣情形,敏和覺得非常頭痛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他打電話給這些離職的新手業務,詢問他們為什麼想要離職。起初的時候,被好多人掛電話;要不然就推說與自己生涯規劃不符等,直到有一個年輕人跟他說:「經理,我們不知道公司對於我們的規劃是什麼?我們需要學習什麼?如何做?我們有哪些專業培訓、有哪些銷售培訓等、甚至是未來晉升的時候,會有什麼樣的培訓都不知道,那我們怎麼做得下去?」這段話敲醒了他,於是他開始著手規劃培訓相關的流程,讓新手進來的時候,知道會有哪些培訓課程可以快速幫助他們上手,大大減少了新人的離職率。
 
  事實上,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求職者懂得對面試者提問,其中有一項最重要的問題,就是公司是否有完整的培訓機制與人才養成計畫,這代表應徵者對於培訓的需求日增,應徵者之所以提出這樣的需求,是為了能夠在日後的工作上,可以快速上手;除此之外,對於員工自願離職的原因,其中有一項也是培訓。有些員工會離開,是因為公司無法提供更多的培訓,讓他的能力可以不斷成長,只好選擇離開到更好的職場上去。
 

  最近剛好有一個朋友跨領域求職,去某個醫美機構工作了兩個禮拜之後,決定離開公司、尋找下一個工作機會。我問他:「這不是你想要的工作嗎?」他回答我:「這個工作是我想要的沒錯,但是公司的培訓很糟糕,我第一天上班的時候,竟然不知道要做什麼,學姊教的部份都很片段,有些還教錯!所有工作相關的知識、工作內容都要靠自己摸索,這樣的公司能有更好的發展嗎?」他的一番話,讓我深深感受到:培訓對於現在的新進人員來說非常重要。想要留住好人才,那麼公司的培訓一定要跟上腳步才行!

 

撰文/昕禾編輯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對於「教育訓練」相關的培訓問題,歡迎洽詢昕禾文創教育!

我們將給您最完善的培訓計畫!

洽詢專線:02-29456658

或點擊下方按鈕填寫訓練需求哦!

發表評論